一天,農夫對奶牛說:“喂,巴克夏,你知道你的缺點是什么嗎?”   奶牛想了想,憨厚地回答:“是不是我擠出的奶水太稀?太少?”   農夫嘆了一口氣,連聲說:“不,不,你的奶水又多又濃,沒什么可挑剔的。我指的缺點是—只可惜你不是同時又是一條耕牛。你若既能擠奶又能耕田耙地,和我一起干活兒,那就是天底下最完美的牛了。”   奶牛好強地表示:“耕田耙地,要的不過是一身傻力氣,我完全可以做好。”   于是,奶牛又兼負起耕牛的重任,向著一頭“全牛”努力進取。誰料,許多天后,耕牛還沒有練就,奶牛的職責卻已經荒廢了,它很難再擠出幾滴奶 +10我喜歡

文字/香襲書卷   南極企鵝在將要上岸時會猛地低頭,從海面扎入海中,拼力沉潛。潛得越深,海水所產生的壓力和浮力越大,企鵝一直潛到適當的深度,再擺動雙足,迅猛向上,猶如離弦之箭躥出水面,騰空而起,落于陸地之上,畫出一道完美的弧線。企鵝奮力下沉,努力深潛,是為了積聚破水而出的力量。   看似笨拙的企鵝,卻懂得深潛的智慧。我覺得自己受益最大的就是能夠潛心去學習做一件事情,那是剛去做培訓的時候,講課都是多媒體,對于我來說做課件是一個難題。看著同事做出的優秀課件,我時常覺得自己過于笨拙。剛開始是一點都不會運用軟件,我就厚著臉皮從頭開始向同事請教。那段時間,我把自己泡在軟件制作里,每天大部分時間都用在學習制作課件上,從文字到圖片,從排版到設計,每一個細節都需要經過認真地學習,一次一次反復地去做,再后來我的課件也能夠做的有聲色了。那段時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只要潛心去學習做一件事,是沒有學不會的。   再笨的人,只要潛心學習,持之以恒,都可以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被稱為半個圣人的曾國藩,從小愚笨,卻經過潛心學習成為了圣人。讀曾國藩傳記,里面有一段趣事,曾國藩小時候木訥呆滯,深夜讀書被小偷嘲笑。就在一次跟往常一樣的挑燈夜讀時,剛好有一位進來盜竊的小偷,因為看著曾國藩的房間還在亮燈,就趴在屋頂想等著他睡覺了,進行盜竊,并且順便趁著這段時間觀察曾國藩。結果就是看了曾國藩翻來覆去就那一篇文章,半天就是背不下去。有好幾次,好不容易就要背完了,結果又卡住重新來過。好家伙,可給那個小偷氣的,盜竊也不盜了,直接從房頂下來,把剩下就是背不完的背了一遍,然后訓斥了曾國藩一頓,憤然離去,留下曾國藩呆呆地看著那個小偷的背影。很多成功并不是天資聰慧,更多的來自后天不斷地努力。   李時珍跋山涉水,遍嘗百草,沒有他數十年如一日的搜集整理,筆耕不輟,就不會有藥學巨著《本草綱目》的問世。如果沒有司馬遷搜集史料,整理文獻,沒有他數十年如一日的伏案攻讀,潛心寫作,也不會有史學巨著《史記》的流傳。   只有把心靜下來,在深邃的知識海洋里遨游,才能夠汲取精髓。浮在海面上的一般都是浮木,沉入海底的大多都是珍珠。   很多事情,反復地去做,就能夠找到其中的訣竅。我在剛剪短發的時期,是不會打理的,總是用吹風吹不出好看的形狀,問了理發店的師傅,理發師說,你就前后左右反復地去吹,慢慢地就會了。我半信半疑的,于是在家里每天洗完頭,就試著各個方向去吹頭發,很久以后的一天,忽然發現自己吹出的發型好看了,再后來就按著這一天的方法去吹,真的每次都很好看。什么事情做得多了,總會找到那個成功點。   還有寫作也是如此,一位作家說:“寫作沒有捷徑,唯一的捷徑就是寫。”于是我就每天寫一篇文章,時間久了,文字都會在腦海里像蝴蝶一樣飛舞,落筆就能成文。持之以恒的能夠堅持做一件事情,總是會有收益的。潛心讀書和堅持寫作,讓我收獲了從容,明白了事理,在面對任何困難時,都有勇氣去直面克服。   潛下心來學點東西。心里就踏實一點,像在攢錢。萬一哪天真的被命運踢到深淵里,也許只有腦子里的知識和手上學來的本事,可以讓你編成繩索,帶你脫身。   學會心無旁貸地去學習和做事,專注于眼前的事情上,篤定地前行。像企鵝一樣,做深潛地修煉,為人生蓄勢。終有一天,你會騰空而起,看萬里彩霞。   +10我喜歡

作者:希木   記得它剛到我家的時候,是和其它三條魚一起來的,它們個個比它健壯、活躍、討喜,而它顯得弱小而蒼白,行事似乎也低調。喂食的時候,它總可憐的躲在角落,任身旁強壯的魚橫沖直撞去搶食,然后或者去撿旁邊遺漏的食或者等他們吃飽了再去撿剩下的。沒事的時候,我總觀察它們,看著弱小的它,總忍不住為它擔心,擔心它就在這些強大的對手當中被活活餓死,又或者在它們的活躍當中寂靜而死。   可是,它卻不以為然,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弱“,仍然每天在這悄無聲息的弱肉強食當中悠然地找到屬于自己的食物,然后游著、嘻著,感覺不到它有任何情緒與不快。   沒幾天的功夫,那三條魚就接二連三的死去,或是死于太過憋屈的空間,或是死于太過飽脹的飲食,反正它們死了,既然死了,那就只能撈起來扔了。   它卻依然倔強地活著,沒有魚再跟它搶食,幾個月的時間內,它竟然也沒有死掉,沒有飽脹而死,也沒有寂靜而死。期間,它甚至還生了一次病,尾巴都爛掉一截,可是它還是倔強地活著,半個月的時間,那潰爛竟然也不藥自愈了。   直至現在,已快半年了。它還是每天游著,悠閑地進食,不急不燥,讓我想起了那幾條爭先恐后的魚。我考慮,是不是該給它找個伴了,畢竟,我再也不用擔心它會受強壯魚的影響而餓著;但又考慮是不是有這個必要,因為它不寂寞,即使獨自一個,也依然悠然自得。   +10我喜歡

這是一個追求體驗的時代。   人們已將這個時代的經濟命名為“體驗經濟”,甚至以托夫勒的《第三次浪潮》為依據,認為“體驗經濟”標志著人類的文明已走進“第四次浪潮”。   真的是不是這樣,我不敢妄自評述。   但體驗則確實是這個時代的一種普遍的訴求。你看,體驗人生、體驗幸福、體驗消費、體驗愛情、體驗刺激、體驗冒險、體驗朦朧、體驗夜色、體驗繁華、體驗富有、體驗權力……體驗一詞的」使用率,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頻頻出現。 +10我喜歡


張明能特賣會情報楊亮元直播開箱推薦61843孫家瑩的特別推薦黃靜怡的評價心得陳玟淳最推薦的好物12416葉慧茹的焦點新聞部落格吳凱婷的優質好物推薦黎名劭的推薦評比清單29275
縱有三千煩惱,不如拈花一笑 (2) 葉琬婷的評價心得32316菜場門前 (2) 陳蕙雪的優質推薦評比文字,塵世間最美的情書 林育霖的優惠好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62y7m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