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辟鴻蒙,誰為情種?都只為風月情濃 。奈何天,懷舊日,寂寥時,試遣愚衷。   【你是我醒不來的夢】   站在某一處,想念某段時光;登高,眺望某個方向,寂寞的時光讓我無力擁抱。   關于記憶,每個人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忙著別人看不懂的假裝 。熟悉而又陌生的臉龐,記憶里的彷徨,分不清是非對錯的憂傷。   一夢,輕盈 、婉轉,彼此陪伴的回憶帶給我力量 。繁華落盡,浮世滄桑,紅塵紛擾;而我只能在有關你的記憶的囚渡,獨自漫步街頭。   【你是我心底的烙印】(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夜未央,情未了 。書桌角落蒙了一層塵的小小相框,嘴角揚起淺淺的弧度,映射出曾經純真的幸福模樣 。臺燈依舊發出暗黃的光,那亮卻再也延伸不到泛黃膠片里有過的輕舞飛揚!   彼時,不懂愛,未見愛情花開;不知何時,卻已是情根深種 。   冷冷的風,冷冷地吹,卻吹不滅繁重的思緒;寥寥的淚,寥寥地下,也沖不掉,依舊清晰的你 。于是,我把夢撕了一頁,不問明天還剩下誰,那么偏執。   那一刻,我才明白 。愛印深烙,我將葬身情海!   【滴不盡相思血淚】(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睡不穩紗窗風雨黃昏后,忘不了新愁與舊愁,咽不下玉粒金莼噎滿喉,照不見菱花鏡里形容瘦。   飲下一杯相思的苦酒,化成血和淚,無悔驚鴻一瞥,曇花一現。   盈盈燭淚因誰泣,字字相思為誰嗔?含淚凝望你漸漸遠去的背影,忍了又忍的眼淚終于決了堤,想吶喊,卻顯得那么地力不從心……   【明眸含著秋波的溫柔】   輕倚窗臺,只身一人,仰望星空 。皎潔的月光籠罩著大地,布滿一室清輝 。紅塵一笑,顛倒眾生,卻義無反顧。   又起風了,多變的天氣,總是帶著層層悲涼拂過誰人遍體鱗傷的心頭。   那年百花綻放的季節,我們一起攜手人間花海 。空氣中洋溢著你幸福快樂的氣息 。而你就這樣離我而去,用盡力氣呼應,卻不曾換回你的一絲留念,你的一眼回眸。   你曾說:“上天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 每每想起這句話,昔日的種種在腦海一一再現。   每每想起,心不由地疼痛 。絲絲漣漪激起無限的波瀾,那眸,那含著秋波溫柔的眸! +10我喜歡

要想給生命當家做主,平時就要惜福,把能量留下來,讓它變成“善終”“長壽”。   終是個什么狀態呢?無疾而終,壽終正寢。民國時有個叫汪逢春的名醫,提前一年告訴家人,這是跟你們過的最后一個年了,明年就不跟你們過了;提前一個月處理家產;提前一周把一些老朋友聚在一塊兒,告訴他們,一周之后,你們就見不著我了。在說到的那個時間,他沐浴更衣,躺在床上走了。這叫善終,能夠給生命當家做主。   壽終正寢是指無疾而終,而且去世在自己家里。醫院不是家,就不叫正寢。關于善終這一福,現代人擁有的不多,有幾個人是躺在自家床上含笑而去的呢?   現在的人大多是在醫院搶救過程中去世的,那個過程可以說就是煉獄,病人是在完全被動的情況下離開人世的,做不了主,當不了家,任人擺布,一點身體的尊嚴都沒有。   要想給生命當家做主,平時就要惜福。穿得盡量簡單一點,吃得盡量簡單一點,住得盡量簡單一點,用得盡量簡單一點,把能量留下來,讓它變成“善終”“長壽”。   弘一法師講:“惜衣惜食,非為惜財緣惜福。”并不是說你用不起那個東西,而是要你把福氣節約下來在“那一刻”用。如果臨終的那一刻,氧氣管、輸液管還插在自己身上,哪里有幸福可言呢?要學汪逢春先生,給自己的生命當家做主。   善終不是簡單的結束,它意味著一個正確的開始。如果不是正確的開始,生命肯定無法善終。下錯車就很難上對車了。生命的旅程需要精心設計,一定意義上,整個活著的過程就是為換乘車作準備。如果沒有這個思想準備,等終點站到了再準備買票錢,根本來不及。看看汪逢春的一生是如何度過的,就知道,他臨終的瀟灑不是偶然,而是他一生彩排的一出大戲。   傳統印度人的觀念里,理想的一生要經歷四個階段:   梵行期,5到8歲開始,到25歲。這個時期主要是學習期,是體力和精神的養成期。   家居期,25歲到50歲。學業完成后,回到家里,開始家庭生活,結婚生子,以一定的職業養活家人,履行屬于自己的社會職責。   林棲期,50歲到75歲。離開家庭和自己的村莊,到森林里去居住。不再注重衣著,只撿些別人丟棄的襤褸披在身上,四方流浪,行無定蹤,旁觀世事,榮辱不驚,在斷絕一切世俗的欲望之后,專心致力于經典的鉆研和思考,或者修苦行,以獲得控制自我的能力。這是一個無家、無火、無快樂、無保護的生活階段,顯然是為解脫作準備。   遁世期,75歲以后。把感官的感受力限制到最低的程度,摒絕一切愛和恨的沖動,既不關心自己的生死,更無喜怒哀樂之情。專心追求對于最高本體梵的親證,以實現梵我合一為目標,并把此視為人生的極致。   對于現在的人來講,走這樣的人生路線,恐怕不現實,但一個清醒的生命,應該以此為精神性參考,為生命當家做主,至少可以降低終極歸屬焦慮,減少臨終時的痛苦和無奈。   縱觀那些善終的人,一定是在一種非常真誠的人生態度下度過一生的。人的一生都要問,我自己能夠做到真誠嗎?能夠坦蕩蕩嗎?明朝的大哲學家王陽明將死的時候,學生問他,還有什么話要說,王陽明說:“此心光明,夫復何憾。”活到怎樣才值得?死時坦然。無論什么人到最后還是要問,你的心可以放得下嗎?   莊子講:“相視而笑,莫逆于心。”對于生命和死亡,我們也應該有這個態度。   人有善終的問題,情感、精神、思想也有善終的問題。怎么樣的情感、精神、思想可以善終,很簡單,符合天地精神的。   關于我們:   本公眾號乃上海發行量最大的報紙《新民晚報》副刊《夜光杯》的官方微信,《夜光杯》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報紙副刊,在微信平臺,我們將以全新的面貌繼續陪伴您。歡迎免費訂閱,我們將每日精選兩篇新鮮出爐的佳作推送到您的手機。所有文章皆為《夜光杯》作者原創,作者郭文斌 +10我喜歡

蝴蝶的一生,縱然短暫,但從不失優雅。恬淡從容,落在花間。   人生,需要鍛煉出蝴蝶的優雅。蝴蝶的一生,縱然短暫,但從不失優雅。恬淡從容,落在花間。   破繭成蝶,只需要一朵花開的時間。但是每一只美麗的蝴蝶都要經得住時間的考驗。就如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那么一段艱難的歲月。耐心點,堅強點,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承受過的疼痛,將是你飛躍的起點。   “蝴蝶為花碎,花卻隨風飛”。世間之事總是很難圓滿,很多時候你無法左右,只能隨緣。生命中,總有些人,寂然而來,靜靜守候,不離亦不棄;也有些人,熱烈如酒,如癡如醉,卻來去如風,夢過了無痕。   人生如蝶。花開,便用心去珍惜。花落,便銘記在生命里。懷一份感念之心,惜每一份情緣,淡看歲月如花。(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心存陽光,溫暖就會圍繞你。心存他人,真情就會回來。 +10我喜歡

文/葉李芬芳   于培培該考大學,非讓母親高文靜請劉慈敏老師。劉老師曾經輔導過培培,那是多年前的事了,那時培培才上小學四年級。   “那怎么行?劉老師在工廠上班,黑班白班的,精力能跟上?再說她也不是大學畢業生。”于培培的母親憂慮重重地給女兒說。   “行!劉老師行!我說行就行!您去請吧。”于培培是一個內向的姑娘,死心眼,說一不二。   高文靜沒有辦法,只好去請劉老師。   劉老師住在紡織廠家屬院男工樓三樓最里面。白天到里面,不開燈,也是黑洞洞的,像在地下室。她和丈夫、五歲的兒子住在一間15平方米的房間里,生火做飯的爐子放在門口走廊里。   周六,晚上六點,高文靜摸著樓梯爬到三樓,敲開劉慈敏家的門,劉慈敏下夜班,在睡覺。兒子自己在家玩。   高文靜不好意思地說:“劉老師,抱歉,打擾你了。”“文靜姐,你來有啥事?”“于培培今年該考大學,她想讓你給她輔導輔導英語。”“不行!我自己都不是大學生,要誤人子弟的!”   劉老師堅決推辭。高文靜掃興回家。   過了三天,晚上七點。劉慈敏剛吃過晚飯,高文靜又來敲門,進門就誠懇地說:“劉老師,你知道培培的脾氣,拗得很,非讓你去不行,姐難為你了,再辛苦一年,幫姐一個大忙。”   “我真擔不起來!”“你再考慮考慮吧!”   又過了三天,下午,劉老師在家看書,兒子在家寫作業。高文靜又來敲門,一進門邊說:“我女兒說了,你去陪讀,一起學習,這樣行吧。她考不上大學,我們也不會埋怨你!”   “好吧!我試一試!”盛情難卻,劉慈敏只好答應下來。   劉慈敏在紡織廠擋車,上運轉班,一星期白班,一星期夜班。   除了在車間按時上班以外,每天晚上七點劉慈敏給于培培上課,上兩個小時,一周去三次,一次10元錢,多一分不收。月底結算。   不能不備課!劉慈敏像自己考大學,買參考書,買試卷,做大量習題,整理錯題,查缺補漏,把于培培的錯題也全部整理出來,讓她反復練習類似的題型,就像打仗,從薄弱環節下手,狠狠地打!   功夫不負有心人。于培培考上了一所好大學!   劉慈敏年紀輕輕,眼窩熬得凹陷,再也沒有過來,失去了青春的容顏,但她沒有任何怨言。   家長和學生的信任給了她無窮的力量。 +10我喜歡


吳淑華的優質推薦評比張育廷的優質推薦評比99905劉佳穎2021嚴選好物李韋勳的特別推薦17641
李原天的優質產品推薦41949 李思婷的特別推薦51090 棕棚師傅回故鄉 (2) (3)陳文云的每日新聞 於敬仲的特別推薦 原生家庭的痛你不懂 (2) (3)吳良裕的開箱推薦文天地81695 鄭俊傑的優質必買清單 幸福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62y7m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